南海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协作推进会在穗召开

       10月16日,南海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协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主办,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海口等地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方围绕南海的国家需求,共同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探索科研机制体制与科研组织模式创新,打造先进的海岛礁科技创新网络与卓越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实现从前沿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孵化、产业化示范的创新链,推动我国海洋高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龙丽娟,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偲,海南省南海战略研究会会长叶能明,中水首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海南海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云海清,广东省粤科母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深圳市中易腾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凡见证并签订了《共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正在推进申报建设的南海可持续发展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面向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发展的科技支撑需求,拟在科技部、中科院、广东省等指导与支持下,以中科院南海创新院为依托,联合相关科研机构、企业共同建设的科技研发、转化、应用紧密衔接的新型创新研发平台。该中心将以广州南沙区为研发总部,建设科技基础设施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孵化转化与服务中心、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等单元,并在国内相关城市建立协同创新网络和港澳国际合作中心,布局“源头创新→技术研发→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产学研创新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