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礁中心春季共享航次生态地貌航段圆满完成

      中科院岛礁综合研究中心春季共享航次生态地貌调查航段于2020年5月26日从海南潭门港启航,历时48天圆满完成了年度地貌现场监测任务。该航次行程约1800海里,潜水考察了120多个站位,400多条断面,累计下潜1440人次,共计在水下工作约1500小时,获得了大量的实测动力地貌数据、生物地貌数据、地质样品以及水下数据影像资料。
      该航段任务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开展,航次首席杨红强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地貌航次防控措施及应急预案》,航次出发前科考人员分别进行了咽拭子和鼻试子新冠核酸测试,对所有上船人员近一个月的行程进行了追踪调查,确保不带隐患上船。航次实施期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了航次的顺利实施。
     地貌航次船员和科研人员齐心协力克服新冠疫情对科考作业的不利影响,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护的前提下,超额完成了航次的科考调查任务,为南海地貌监测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科考人员合影

水下样品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