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礁中心开展2020年度共享航次安全与保密培训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岛礁综合研究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生态地质共享航次安全和保密培训。会议邀请到广州市海珠区新港卫生院副主任护师何小珍、南沙海洋生态环境实验站副站长杨红强、所保密办公室副主任邓奕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南海专项办、所医务室、科考人员等20余人与会。培训会由创新融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殷建平主持。
  何小珍详细讲授了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常识及防护措施,示范了各类防护用具和药品的使用方法,介绍了航次期间小伤口的应急处理方法和用药安全;杨红强结合自身科考经验从潜水作业、水面作业和航渡三个方面介绍了安全注意事项和应对方法;邓奕围绕新时期保密安全形势,进一步解读了各项保密规定,通过大量事例明确了航次工作的“禁止性规定”和防范要领。
  本次培训为进一步提高科考人员航次安全与保密意识,增强各项防范技能,保证海上考察任务的顺畅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